(/ω\)

轻易勿粉,大多没你想看的,生活日志而已

占星、摄影、悠悠球、指环王、魔兽世界、刺客信条、黑客帝国,或者你看到其他什么都可以勾搭哟,没点秒回技能哈~ 新浪微博、Facebook、Instagram可互粉哟

从最先的MSN LIVE SPACE搬运到网易博客,基本处于停更状态,后来又从网易博客搬运到Lofter。
叹跟不上时代的洪流,只留下值得回忆和传世的事便好…

图着同步功能的强大来到Lo(后来渣了),感觉混错了地方,这里也只是延续我多年的BLOG,不是什么专题站,也没什么好看,发点什么也是石沉大海,大家随意随缘吧。

Nightsong - Soundtrack

Nightsong是魔兽世界音乐最佳之一,前半段空灵悠远的歌声与后半段急速的战鼓演奏了暗夜精灵-卡多雷的文明。


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,第一次听到此曲(后半段)是在CTM的海加尔山。虽然我是在大灾变的末期才慢慢体验巫妖王和大灾变的剧情,但是也影响不了听到此曲的激动心情(T-T一种暴雪终于把预算花在音乐上的感觉),在WOW多年首次觉得真正融入了艾泽拉斯,与NPC并肩作战。后来开始各种小号体验大灾变的剧情,在灰谷也可以听到后半段,在达纳苏斯的月神殿呆久了也能听到全曲,虽然后半段与月神殿格格不入。前半段对于更多人来说,印象留在暮光高地的“海妖之歌”。


似乎至今暴雪仍未给出完整的歌词,也许因为《魔兽世界》的精灵语并未像《指环王》中的精灵语已经有相对完整的体系,然而光是唱腔和旋律已经足够我们品味。即便WOW的死忠们,也只能听出那么几句,网上也流传各个版本的歌词。

至少,能听出的几句歌词已经基本无误:

Zin-Azshari (艾萨拉的荣光)

Quel'dorei(高贵的子民)

Nordrassil(苍穹之冠--诺达希尔)

Elune Adore(月神艾露恩与你同在)

Zin-Shan'do(伟大导师的荣光 -- 说的是大德鲁伊吧?)


那么,把这首上等之作献给暗夜精灵没问题吗?完全没有,在《魔兽争霸》开始展开设定的时候,暗夜精灵注定成为伟大的种族。

暗夜精灵被称作卡多雷-(Kaldorei-星之子民),曾有过艾泽拉斯最鼎盛的文明,那些大陆乃至海底看到的精灵废墟全源自于卡多雷。

在魔兽现在的时间线万年之前,卡多雷敬爱的光中之光-艾萨拉女王堕落后招引了燃烧军团大举入侵艾泽拉斯,卡多雷毅然与半神和守护巨龙对抗这场末世浩劫,对抗艾萨拉女王。

在千年前流沙之战,为了阻止上古之神的回归,和其爪牙其拉虫人英勇作战。

在离当前时间线不久,《魔兽争霸-混乱之治》时期,与人类、兽人联手抵御了第二次燃烧军团的灭世入侵,并以放弃永生为代价,用世界之树诺达希尔为引诱炸死了军团的领军:污染者-阿克蒙德


《魔兽世界》里还有更多的故事……只可惜,暗夜精灵是卡多雷,高等精灵和血精灵却再也不是……


对于高贵的卡多雷,此曲受之无愧。

在《熊猫人之谜》里,我们也听到暴雪的配乐上平更上一层,也希望在未来的版本听到更多动听的原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( ̄▽ ̄)每次在海山不听完不走的说~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4 )

© 杰傲 | Powered by LOFTER